主题: 80后或将成高房价折磨的最后一代

  • 珍爱人生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14017
  • 回复:8
  • 发表于:2016/8/28 1:11:40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揭西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80后一代是特殊的一代,是过度的一代,所以很多时候觉得是被实验的一代。80后一代为社会创造了无数的新闻,然而大多数也最终成为社会转型下的悲剧。有人说80后的婚姻注定死在房子上,虽然这话说的有点吓人,但却也道出了现实的悲哀。80后一代的成长伴随着对房子的依赖,高房价成为摆在80后面前的一座大山,有人说他们是被毁掉的一代,安家新媒体认为,话虽然不能这么说,毕竟什么样的经历都会成就什么样的未来,挺一挺总会过去的,但也确实这一代背负了太多的社会责任和家庭压力。

网络上流行这样的段子,可以说真实再现了80后这一代的戏剧化悲催命运。这是普遍的特点,请不要拿你个人对号入座。安家新媒体小编记得,当年都报道,80后生在新时代,长在蜜罐里,改革开放的新中国造就了80后独特的性格和人格,但同时他们也经受着很多的时代打磨。


“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,读大学不要钱;

当我们要读大学的时候,读小学不要钱;

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,工作也是分配的;

当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,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;

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,房子是分配的;

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,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;

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,傻瓜都在赚钱;

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;

当我们不到结婚的年龄的时候骑单车就能娶媳妇;

当我们到了结婚年龄的时候没有洋房汽车娶不了媳妇;

当我们没找对象的时候,姑娘们是讲心的;

当我们找对象的时候,姑娘们是讲金的;

当我们没找工作的时候,小学生也能当领导的;

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,大学生也只能洗厕所的;

当我们没生娃的时候,别人是可以生一串的;

当我们要生娃的时候,谁都不许生多个的。”


这些话可能说得有点夸张,但却总结出了一个时代的特点。当然未来可以在后边继续填词,“当我们被允许可以多生的时候,我们已经不想再生;当我们攒够钱买得起房的时候,发现房子已经没那么值钱了;当我们刚想退休后好好享受一番,却发现退休延迟了;当我们抱怨儿时太孤单的时候,你才发现以后夫妻双方四位老人都要归你赡养。”

似乎冥冥之中,80后一代总在错过什么,而又总是在赶上什么。无论是高考还是其他各种制度,都在这个时代做了很多尝试和改革。

而面对高房价时,80后一代再也没有传说中那种个性和嚣张,也只能随时代的洪波而逐流。的确如此,高房价把人都逼疯了,为了房子,什么都豁出去了,甚至三观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菲尔普斯也说,房价上涨对于年轻人的影响,过高的房价可能会降低年轻劳动力的流动率,从而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。有人说,中国的高房价,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,也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,那说严重点就是毁了一个时代的创造力。

高房价要一直摧残着一代又一代吗?绝对不会!80后已经完全承担了高房价的恶果,60后、70后很多还受益于高房价,因为他们可以拥有几套房子,甚至炒房,80后一般供一套房就够费劲的了。以后的90后、00后更不用愁房子了,先不说房价会不会还这么高,单单祖上的房子都住不过来。


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》:截止去年底,中国总人口数量约为1.37亿,0—14岁儿童约2.27亿,在总人口中的占比为16.5%。从1995年到2015年中国总人口增加了约1.5亿,而0—14岁人口则减少了9596万。过去20多年,儿童在人口总数中的占比持续减少,数量锐减了接近一亿。

即使现在放开二胎,也很难有持续的购买力,所以将来的房子卖给谁成为开发商们共同面对的问题。

高房价折磨人将止于80后,而部分90后将成为过渡群。
来自手机版
  
  • 阿比巴
  • 发表于:2016/8/28 9:13:07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90年代也不容易啊。不过又好像没80年代说的那么悲伤,最起码9年义务教育还是赶上了。后来的就都差不多吧
  
  • 哈罗
  • 发表于:2016/8/28 9:15:27
  1. 板凳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如果是农村的,80后还是有田的,90后的就未必了。
  
  • 初中生
  • 发表于:2016/8/28 9:21:14
  1. 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都不容易哪
  
  • 愛嚮佐夢嚮佑
  • 发表于:2016/8/28 9:25:19
  1. 4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压力,80年代的买不起房,到了90年代可能也这样,而00后的话,可能到时候的压力也不小
  • 回想
  • 发表于:2016/9/18 14:44:58
  1. 5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唉呀!是啊说到心里了 很折磨的一代
  • 忆风人
  • 发表于:2016/11/9 18:44:04
  1. 6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        很现实的问题,以后房价迟早大跌。按目前35-50岁这一代,是目前兄弟姐妹最多的一代,这一代大多数人都拥有房子,有的有好几套。。而35岁以下的人群,兄弟姐妹逐渐减少,尤其是90后,乃至现在的00后,尤其是10后,兄弟姐妹更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00后,10后他们长大了,他们的父辈留下的房子,一个人分下来,那就不只一套了。。还有个很严峻的问题就是,现在的年轻人,包括以后的年轻人,踏入社会之后,是往大城市发展的。。到时候,像我们揭西这样的小城镇留下那么多的房子卖给谁?
 
       出租么?你有,我也有,我爷爷,爸爸留下2套。。我爸爸还留下3套呢?3套又算什么?这条巷子,这个楼盘都是我家的,以后有那么多人接盘吗?即使有,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往大城市发展,小县城的卖给谁?一线,二线城市的房价会怎么走,现在不好判断,但是县城这样的5,6线城镇,房价迟早大跌,至于商铺,越来越受到电商的影响,以后可能会出现整个县城都是饮食店的现象,但是,又有足够的食客吗?
  • 二少
  • 发表于:2016/11/13 19:27:56
  1. 7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有些道理,个人也这样认为,农村的80后的确是挺悲哀的,当然能力突出者另当别论。父母没有积蓄,兄弟姐妹多,又碰到被坑的年代。关于房价确是一痛处,很多人问过我房价会不会降,我认为不会。但过几十年后,买房会变得更容易些而已。即收入增加,房价涨幅减少,以及上一两***走了以后,房子不再紧缺。80后就没办法了,因为等不起,兄弟要分家,小孩要读书,农村城镇化越来越快,农村的小学以前我们读书时一年级有三个,现在一个班只剩几十号人,谁有心情教下去?所以进城买房也成了迫不得已的事。幸好在两三年前房价大涨时买了,现在相对轻松些。不管苦不苦,咱也不能怨天尤人,努力多赚点钱,让家里过得好一些,希望下一代不会再向我们这么辛苦就可以了。
  • 游鱼
  • 发表于:2016/11/14 19:06:15
  1. 8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00后不怕没房?00后再长十年,父母会留房子给他们,但是这是对于富裕家庭来说。有相当一部分70家庭还买不起房子乃至未来五年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